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UNDP intern in Jordan-我的聯合國發展計劃組織實習經驗分享 2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實習第二週,我還在引頸企盼我的實習生識別證,這樣就可以自由進出UNDP,不需換證手續了。
        上禮拜最後一天上班日,UNDP收到新上任Nasur政府的四年執政計劃書,因此這禮拜的第一天上班日,我除了必須在這之前翻譯好一份田野調查之問卷之外,還被交付另一項大任務--便是我們的在地執行長(country directer) 澤娜小姐預計要去拜訪約旦各部會新上任的首長,且根據新的執政計劃與他們進行會談並增加彼此的合作機會,而我要負責整理出她的會談重點摘要,這樣她才知道該談什麼!
        這個禮拜剛開始,我就收到UNDP-Democratic Governance部門整理後的會談重點,但是下禮拜一(5/6)即將拜訪的勞工局局長,是與本部門- Poverty & MDGs 業務直接相關,所以我就一直收到擇娜小姐"關懷的眼神"。麻煩的是,我的上司納蒂亞小姐這幾天高血壓,四天上班就有兩天請假,我雖然手裡有政府的施政綱要與未來施政展望,但我沒有納蒂亞小姐清楚部內負責的專案和業務。還好今天(5/2)一早來上班,一打開郵件信箱便發現納蒂亞小姐昨晚便將份內工作呈交給上級,我終於鬆了一口氣!
        實習屆滿兩週的心得便是:
1.UNDP貴為聯合國機構,無論是員工還是實習生都享有不錯的資源。例如,員工餐廳--有廚師幫忙打點簡易午餐,每個禮拜四再一次清算應付金額。
2.假期和約旦人不太一樣,UNDP要配合組織內部的阿拉伯穆斯林員工,還要顧及阿拉伯籍及外籍基督徒、天主教徒的假期,搞得我心驚膽跳,不知何時又要突然放假了!
3.一旦我的e-mail進入他們龐大的郵件體系後,我的信箱一直是爆滿的狀態-雖然絕大部分與我這個實習生沒有直接相關,但許多文件、報告或公告,對我知識累積非常有幫助。這個周末我竟然收到聯合國安全部門做的約旦境內一週大事整理。
4.在這裡,我認識許多約旦高知識分子--他們多為政商後代,並不是說我們要努力攀附權貴,但認識這些人,除了相互學習、教學相長外,對拓展自己的人脈也很有助益。
        我很滿意現在的實習生活,每天九點準時到辦公室,等待納蒂亞小姐下達新的指令和給我新的任務。中午時間,聽他們一群阿拉伯人休息時的嘻笑罵鬧,和下午接到突發任務時的刺激感受!但是,每當我拖著疲憊的步伐離開UNDP大門時,我都滿懷感激-謝謝那些信任我願意交付任務給我的夥伴們!
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