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UNDP intern in Jordan- 我的聯合國發展計劃組織實習經驗分享3


右邊為Country Director 澤娜小姐


這禮拜,我安然度過了我的碩士論文口試,也非常感激實習單位的工作夥伴,除了通融我請假一整天外,也不忘给予我鼓勵。可愛的Mais小姐還以行動出席口試,替我加油打氣!
第三週,我已經大致記得我們這層樓所有工作夥伴的臉孔與姓名,除了Country Director 與人資部主任兩位金髮中年美麗太太的臉孔常常搞混外。在工作方面,愈來愈多的人願意將手邊比較簡易的工作託付給我,像是手冊的最後校定,編輯文章大意以及簡單文書歸檔、整理等等,我都遊刃有餘。今天,我還指派分類一大疊的公文,雖然有點難度,畢竟我不熟悉部內過去一年經手之業務,多虧Yara小姐很親切的指導我,且適時給我協助。
實習到現在,我有一個深切的感觸---不知不覺我已開始接觸到最真實職場上的一面,跟著部裡面的人開會、和他們一起討論以及一部一部執行計畫,再加上接觸的人愈多、面對的領域愈廣而學習的機會也大增。有時,真的很忙、很緊張,但看到他們信任妳的眼神,還有他們竟然願意將阿拉伯語的文件交付給妳時,我只告訴自己一句話機會來了,好好把握”!
但是同時,我也查覺到自己的不足之處-很多地方需要加強-語言就是其中一項,無論是阿語還是英語。在UNDP,除了幾個高層之外,其他人都是阿拉伯人,包括約旦人、黎巴嫩人還有埃及人。當他們一群人聚在一起時,老實說,有時我還真懷疑自己學的語言和他們正在使用的語言不相同?!有時不注意聽,大意都捉不到。至於英文方面,還是要多加強"書信語言"以及更多專業術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