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UNDP intern in Jordan-我的聯合國發展計劃組織實習經驗分享 3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實習屆滿一個月,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融入整個工作環境裡,彷彿我也是UNDP裡的一員。
        這兩週內,Poverty部門來了一為斯洛伐克籍的女實習生- Natalia。第一天初來乍到,卻不巧碰到部理兩位正職員工忙於外出開會,我才有機會好好與她認識。第二天,娜蒂亞小姐因事請假,不過最離補的是第三天,另一位職員"亞拉"小姐開始放長假,而娜蒂亞竟也繼續請事假。這造成Natalia剛來這幾天處於沒人指派任務的狀態,也讓我像他長官似的,必須適時指導她。好笑的是,整個辦公室只剩兩個實習生的那一天,市內電話一直輪流響,我最後終於忍不住接起了一通打到我桌上分機的電話。事後,Natalia開玩笑的跟我說"還好有妳-至少還可以接電話"。
        最近,我分配到的兩個比較大的任務便是協助部門連絡約旦的癌症中心,但最後礙於我實習生身分和權限不足,做到一半就必須移交給上級執行。另一件是跟據約旦幾個縣市的政經狀況,分析各個地方的發展潛力或是可以再加強之處。如此,UNDP可以更清楚並有效率的協助地方從實習或創業金協助加強青年就業。
        Natalia來之後,我除了多了一個伴之外,做起事來因有人可以一起討論,幫助釐清思緒。而且團結力量大,與上級要求事情也比較有份量。上禮拜我和她下班之前還向長官詢問可否給我倆各一個暫時的UNDP信箱,希望下禮拜可以收到正面的回應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