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約旦安曼之女宿推薦

      無論是遊(留)學生還是觀光客,來到陌生國家的第一件麻煩事就是找房子!通常我們外國學生會選擇:
1.選擇出租兩房至三房的公寓,月租(九月價格)通常界於300約幣至400約幣之間大家平分,也有可能因國籍不同被敲不同程度的竹槓。
2. 選擇住約大校內女生宿舍,一個學期好像就幾十塊約幣,但是居住品質很差,又有門禁(冬天晚上八點,夏天晚上九點)一般外籍學生不會去住那裡。另外,校內還有高級的女宿,只是筆者不清楚其資訊。
3. 選擇住校外女生宿舍,除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地區的女宿外,還有單人房的選擇空間(校內一般女宿則沒有)。
4. 一個人獨享一間私人套房,沒有門禁,完全擁有自己的空間,只是此類房子相對稀少,房租和私人女宿差不多。
以下就是我最近看到的一間不錯的女宿...
因緣際會,我幫一個女性外國友人找安曼近約旦大學的房子,在找的過程中我拍到了這家女宿單人房,房內陳設的照片。順帶一提,我對這家女宿的女性(那還用說嗎?)舍監印象很好,態度佳、親切、主動了解我們的來歷....

Queen Hostel(on Queen Rania Street which is known as University Street in front of Jordan University Hospital)
名片

室內陳設
廁所
大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...(有電視喔)
書桌、開放式小廚房
房門與大衣櫥
價格是15約弊按天算,250約幣按月算。兩個月前去問時,應該是淡季,舍監說一個月240約幣,所以我認為價格可以再議。

另一間女宿是我前篇提到的Badan複合式健身房 女宿。礙於當時櫃檯小姐有點忙,所以我沒有機會看到房內陳設。
Badan名片
他們有三種房,單人雅房200約幣,單人套房(兩房共用廚房之類的)220約幣,至於雙人雅房更便宜,但是價格我似乎沒注意看!
我有一個巴勒斯坦籍的同學曾經住過這裡,她說房子老舊,設備也不佳。我自己覺得他地點位於十字路口,交通混亂又靠近大馬路,可能比較吵。不過以上兩間女宿後面有一間清真寺,晨間叫拜時,對初來乍到的朋友們來說,應該有點惱人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