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約旦安曼留學生活之"要活就要動"

      許多台灣學生來約旦短期遊學,或許可以忍受一年都不做運動,譬如:慢跑,游泳,打球、、、之類可以促進排汗和血液循環的真正運動。但是,對一個要在這個國家耗上三年四年甚至更久的我來說,不運動,簡直就是對不起自己的健康和多餘的時間。
      我很喜歡游泳,因此,在我忍受將近一年沒真正運動後,我從當地朋友口中得知一家離學校近的女性健身房,我就興致勃勃的跑去一探究竟了。
      就是這家名為"Badan, بادان"的複合式女宿 健身中心,基本上入會可分,
1.水上(游泳,三溫暖,按摩浴缸)
2. 陸上(所有健身器材)
3. 綜合
而我,通常都參加一個月以內使用12或15次水上或綜合的方案(考量自身能力和時間),價格會依季節做稍為更動,不過都在30約幣到40約幣之間。今年齋戒月,他們打破以往,竟然照常營業,雖然來運動的人大幅減少,但是我也因此享受到他們的獨家優惠-買一個月送一個月,我當下開心的不得了!!!

健身房外觀
      游泳池有五個水道而已,長應該有二十公尺吧? 當然,安曼還是有其它更好更乾淨的游泳池,但是價格也很可觀。我有聽說約大在運動城市(مدينة رياضية)的附設泳池,水髒的時候,顏色是墨綠色且看不到池底;也有高級泳池,一天入場費大概介於15-20約幣....


游泳池
游泳池一隅(有看到按摩池嗎?)
      另外,這家健身房在淡季冬天時,會調整泳池水溫且開大型短氣,蒸氣浴池和烤箱也會開著,因為夏天時很少人會使用這些設施。它的更衣室也蠻乾淨,因為整間健身房大概有將近十位的工作人員,儘管並不是每位都讓妳趕到賓至如歸。

其中一間更衣室
      有機會再上傳健身設施的照片,大家也知道,當他們職員聽我說我想在健身房裡拍照,替她們在網路上打點宣傳,即便當時裡面根本沒人,他們還是會緊張兮兮,還要報告上級,所以我都是趁四下無人時偷偷拍的。
      以上,是提供來約旦留學的朋友們多點生活的調劑和選擇,因為我早已認清"約旦生活真的很無聊"的事實。




    

1 則留言:

  1. Wynn Las Vegas - JT Hub
    Located in 화성 출장안마 Las Vegas Strip, this 서귀포 출장안마 luxury resort is within 부산광역 출장안마 a 15-minute walk 경상북도 출장마사지 of popular sights such as Fashion 논산 출장마사지 Show Mall, Sands Expo Convention Center,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