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季節美食-南瓜印象


家門前的九層塔漸漸的失去伸展胳膊的動力;庭院裡的橘子也逐漸換上橘色的彩衣,等著採收約旦的秋天,不只反映在大自然間,還反映在我們日常生活裡。
    今天,我買的兩公斤半的南瓜,不是因應萬聖節,畢竟中國人不過萬聖節的,更何況我比較喜歡宰牲節! (不管怎樣,羊肉都比南瓜好吃)在來約旦以前,我非常痛恨南瓜-披著番薯美麗外衣的噁心瓜類。直到我自己學會下廚後,我才漸漸發現適當的調理,南瓜可以成為一盤盤美味佳餚。去年或是前年,我嘗試過南瓜濃湯,但是過程複雜又費時。這次我搜尋了一下南瓜食譜,決定今晚模仿”Carol”老師的南瓜燒雞食譜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121799
    南瓜,性溫,又是當季蔬果,新鮮便宜又營養好吃,搭配是當醃漬過的雞肉和櫛瓜還有蔥薑,這又是一道值得與好友分享的佳餚。(不過,下次我不會加瓜類食材了,因為他無法幫助收汁。冬粉或是Carol老師使用的菇蕈類都是很不錯的搭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